黃偉哲揪國旅來台南168休閒農業區 休閒美食療癒身心一路發

▲黃偉哲揪國旅來台南168休閒農業區 休閒美食療癒身心一路發

【焦點時報/記者 蔡宗武】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出席「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國產羊肉料理行銷活動」,現場推出國產羊肉料理、羊乳食品、竹筍、咖啡等優質農特產,邀請國人到南168線賞美景、吃美食,體驗農業旅遊的樂趣,還有當令新鮮美味的台灣羊肉不容錯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175咖啡公路已經是大家非常耳熟能詳的台南觀光旅遊區,坐在雅座上品咖啡賞風景,而168不僅是一路發,吃著羊肉、喝著咖啡,多一樣特色更厲害,台南新化的羊肉不但歷史悠久,而且非常具有競爭力,料理方式也非常好,這要感謝新化、左鎮、龍崎各個農會不遺餘力推展地方特色產業,不管是羊肉、羊奶、竹筍、咖啡、大坑農場烤雞等特色美食,都歡迎大家來場防疫健康遊,體驗好山好水與道地美食。

台南市目前有左鎮光榮休閒農業區、楠西梅嶺休閒農業區、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市政府為加強行銷台南休閒農業,提高在地農業產值,積極輔導推動劃設休閒農業區,109年已陸續成立東山175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後壁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如今再增加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市議員李偉智、林志聰今日也到場關心行銷活動。

大坑休閒農場經營者蔡澄文兼任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主任委員,他說,南168縣道行經新化、龍崎、左鎮區的交界,地產豐富、環境幽靜,鄰近有低海拔日出聖地之稱的左鎮二寮,可在晨曦竹影搖曳中欣賞壯闊的白堊地形,也可結合公舘社區、大坑社區等旅遊資源,加上當地農產業如竹筍及羊肉頗富盛名,觀光旅遊吃、住、遊、賞、購等元素充足,劃設休閒農業區能結合當地業者整合行銷,讓當地農業朝六級化發展。

農業局指出,台南市養羊24,028頭居全台之冠,其中王家燻羊肉使用取得由中央機關輔導、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授證的「FGM(Fresh Goat Meat)國產羊肉標章」,在善化肉品市場合格屠宰的國產羊肉,擁有品質保證及在地新鮮的絕佳優勢。

農業局表示,南168休閒農業區預定範圍內有市民最喜愛健行的新化國家植物園(中興新化林場)、二寮觀日景點、五號樹屋、大坑休閒農場、王家燻羊肉等不同型態的生態及景觀資源,劃設休閒農業區有利於區域整體行銷,不僅可以凸顯南168縣道特色,更可讓遊客享受更高品質的旅遊體驗,為當地農業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