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春節送暖 關懷活動「決不容疫」

▲屏東縣春節送暖 關懷活動「決不容疫」

【焦點時報/記者 蔡學民】
屏東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22日上午於高樹鄉舉辦,由屏東縣慧光圓通普賢文教基金會釋圓通董事長及金龍山法輪禪寺釋眾慧法師帶領志工團隊為弱勢民眾送上關懷,現場規劃單一入口、經過測量額溫、酒精消毒以及配戴口罩,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並透過盒子作為傳遞,捐助單位以雙手放置紅包,民眾再予領取,以零接觸方式,送暖兼顧防疫!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梁正翰秘書到場代表縣長向民眾表達關懷之意,感謝今日認助單位,每年都提供紅包及物資照顧高樹鄉的低收家戶;社會處劉美淑處長也特別感謝屏東縣慧光圓通普賢文教基金會連結金龍山法輪禪寺、萬芸榮、蘇春雄、李燕鳳以及蔡全泰、許必芳賢伉儷長期關懷照顧高樹鄉弱勢民眾,讓低收家戶在春節前夕能夠收到來自社會的祝福與溫暖。

劉美淑處長在活動現場特別宣導脫貧政策,分別是針對105年1月1號後出生的孩童,鼓勵開立利息百分之百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發展帳戶」;與國軍合作的「自立脫貧從戎不POOR」,鼓勵高中以上畢業的學子報考志願役士兵,能有穩定的收入,且有機會延續家戶福利身份;「二代子女課後輔導及交通補助」經由縣府協助轉介工作,確認就業後即可申請子女課後照顧及接送的補助,來協助就業困境的排除。

「關懷決不容疫」!屏東縣慧光圓通普賢文教基金會釋圓通董事長表示,政府防疫非常用心,關懷活動更要落實依循;因此志工夥伴,以最嚴謹的方式、最誠摯的心意,為讓送暖活動能如期進行,因此調整了雙手直接傳遞紅包的祝福方式,目的在於確保每位參與民眾都能在平安的情況下收到關懷。今日也特別準備「開運金幣」與弱勢家戶分享,期望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好運到、大家都能夠更好。高樹鄉公所社政課林裕香課長表示透過縣府的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拋磚引玉,今天也有高雄道德院提供物資給低收、中低收家戶,使得善心關懷得以整合。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每年結合民間單位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並讓社會服務能持續陪伴與協助弱勢民眾,期盼這樣的善舉,能匯集更多的資源,一同為弱勢家庭、為社會注入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