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活動體力不支   新南警緊急救援送醫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專案勤務時,於15時27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中山路街道上有一名老翁需要救護,警方到場發現羅姓老翁臉色蒼白、全身乏力跌坐地上,警方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並協助通知家屬到醫院探視。

 

經了解,羅姓老翁居住在嘉義縣六腳鄉,身體硬朗,常常搭公車四處走動,羅翁當日持敬老票搭乘嘉義縣公車來市區觀看假日活動,13時許羅翁在店家吃完中飯後,就跟隨人潮走到活動現場,由於沒有準備椅子只好跟著人群站在路旁觀看,就在假日活動開始後,羅翁先是看得津津有味、興趣盎然,之後突然頭感暈眩,突然一陣天旋地轉雙腳不聽使喚摔倒在路旁,羅翁呻吟不已,路人發現後向警方求援。

 

警方趕到現場得知上情後,發現羅翁跌坐在地上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警方先向商家商借椅子讓羅翁坐下舒緩身心不適狀況並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經張員詢問後得知羅翁實際患有心血管等疾病,研判可能高齡不耐久站導致低血壓而昏倒,經救護人員初步量體溫後發現羅翁體溫稍高且有虛脫情形。警方一時找不到家屬電話,一面請救護人員將羅翁送醫治療,一面請當地派出所聯繫羅翁家屬趕到醫院探視,羅翁家屬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