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圓滿落幕 61項目54人次破大會紀錄

▲南市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圓滿落幕 61項目54人次破大會紀錄

【焦點時報/記者 蔡宗武】
臺南市110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於今(8)日圓滿落幕,各運動項目經過4日激戰,將選出菁英選手參加今年4月在雲林縣舉辦的「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黃偉哲市長於開幕式當日曾勉勵選手勇於挑戰自我、創造佳績,而臺南小將也不辜負市長期望,本屆市中運總計61項目共54人次打破大會紀錄,相較於去年的35項破紀錄成績大有斬獲,可見許多項目的競技表現都有卓越的進展,黃偉哲市長也期許選手們在全中運持續突破,在中學生最高的競技舞台上為臺南市爭取榮譽。

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表示,謹代表黃偉哲市長及教育局鄭新輝局長感謝賽事所有的裁判、醫護、工作人員、防疫志工及服務志工,在大家同心協力的付出之下,賽事才能圓滿順利的完成,尤其今年遇到疫情的考驗,各競賽場館都是以最嚴謹的防疫標準執行,由退休校長、主任所組成的體育志工委員會協助各項防疫工作,透過各單項委員會及參賽選手共同的協力配合,才能在安全的前提下,讓選手們安心在賽場上拚戰,也勉勵選手持續努力,在全國賽中爭取更高榮譽。體育處表示,此次中等學校運動會將近有2,516名公私立國高中職選手參賽,分別在新營田徑場、各單項競賽場館及各國高中體育館展開14個競賽種類。

此次成績大放異彩,田徑共16人次、游泳共22人次及舉重16人次,總計共54人次61項目破臺南市中運大會紀錄。另一方面,在市中運開幕當日早上於新營田徑場所舉行的臺南市110年大隊接力班際對抗賽,7-9年級分別由德光高中國中部、黎明高中國中部及南光高中國中部分別取得冠軍,將代表臺南參加全國決賽。

賽場上各校選手們除了積極爭取個人最佳成績外,更難能可貴的是展現出專業運動選手應有的風度,把各項比賽作為檢視個人長期訓練的成果,以及自我挑戰的印證。110年全中運將於3個月後開賽,期待本市選手們能以最佳狀態上場,發揮潛力,超越平時訓練的水準,再創縣市合併以來最佳成績,朝破百面獎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