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尋沒路   興安警暖心伴返家 – 焦點時報

迷途老翁尋沒路   興安警暖心伴返家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胡晉嘉及陳俊友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興業東路郵局ATM前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徘徊在路旁,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立即上前主動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且詢問其住家地址時並無法明確表達正確地址,向其詢問是何時出門與目的地為何處,該名老翁表示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出門,也忘記自己是為何走過來興業東路郵局ATM這邊及原本要前往何處。

 

警方接續詢問老翁是否有攜帶證件出門,老翁亦稱不清楚,經老翁同意後警方在老翁的背包內發現其本人的健保卡,遂利用警方的M-POLICE系統順利找到老翁的戶籍地址並將老翁載返家。

 

平安返家後老翁家屬不斷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老翁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若老翁有走失情況,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