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逃黃牛閒晃路上 北鎮警訪尋飼主助返牛欄 – 焦點時報

竄逃黃牛閒晃路上 北鎮警訪尋飼主助返牛欄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巡佐何俊賢、警員吳騏宏於日前執行12-14時正午時段線上巡邏勤務接獲派出所值班員警通報,民眾發現於北鎮派出所轄區靠近北社尾區域的大排防汛便道處有2頭牛隻竄逃徘徊,正在線上執行巡邏勤務的2員警獲報後立即迅速趕赴到場查處。

 

於抵達現場後發現牛隻在防汛便道與便道旁的稻田上四處竄逃,牛隻周邊卻不見有飼主身影,現場員警謹慎小心地靠近查看發現竄逃牛隻脖子上掛有斷裂繫繩,2員警推斷顯然是脫逃牛隻。

 

過程中警方遂沿著防汛便道一路搜尋與周邊住居民眾探訪牛隻飼主消息,並請託里長協助詢問是否有里內民眾飼養牛隻走失,經過一番打聽詢問得知原來該2頭竄逃的牛隻為北社尾地區居民王○○ (80歲)所眷養,由於眷養圈舍柵欄老舊所以牛隻得以竄逃而出,還好經與飼主取得聯繫且利用該處所地形順利將牛隻牽引驅趕回眷養圈舍。

 

由於牛隻逃竄出防汛便道上恐會影響到過往行駛車輛與人員安全,所幸被熱心民眾發現後報請警方趕赴到場訪尋連絡飼主,並經協助飼主將牛隻牽引回眷養圈舍及徹底將圈舍柵欄加強牢固與安全,獲眷養牛隻飼主對於熱心報案民眾和警方的積極協助深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