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閉幕

〔記者郭嘉良/嘉義市報導〕2020年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在冠亞軍戰後畫下完美的句點,高年級組團體獎台中忠孝、低年級組團體獎澎湖講美拿下第一,旅美棒球名將郭泓志也驚喜現身球場,為小將們頒獎!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主持閉幕儀式,看到小朋友們歡喜打球非常開心,也感謝郭泓志特別來為小朋友鼓勵。

主持閉幕儀式並為小將頒獎的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表示,今年的諸羅山盃非常特別,雖然國際隊伍沒有辦法來參加,但參賽隊伍、人數創下新高,小球員們拚戰的精神更是讓人驚艷,在球場上揮棒、奔跑、有笑有淚,留下最珍貴的回憶,陳淑慧副市長引用黃敏惠市長的話,嘉義市是棒球的原鄉,每一位棒球好手都有著諸羅山盃的美麗回憶,明年歡迎大家再次來嘉義市交好朋友、快樂打球。

旅美棒球名將郭泓志,在諸羅山盃閉幕這天也特別出席,來為小球員頒獎,郭泓志說,之前就有聽說諸羅山盃是吸引眾多國內外少棒參加的知名賽事,看到他們領獎時靦腆的笑容、全身沾滿紅土的球衣,就能感受到小球員們對棒球的熱愛,真的很開心,郭泓志表示,自己是台南人,常常來嘉義,他還說回程一定要帶嘉義特產跟家人一起分享。

今年諸羅山盃比賽共有249支隊伍、3,546位球員,對戰333場,不僅賽事精彩,小將、教練、裁判的感人故事更多,不少球隊更對整建完成後的嘉義市立棒球場(KANO棒球場)讚譽有佳;此外,諸羅山盃合作贊助廠商更在閉幕式上,致贈6萬元支票給嘉義市基層少棒學校,為地方的棒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