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情緒失控 竹園警與消勸撫就醫 – 焦點時報

酒後情緒失控 竹園警與消勸撫就醫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蔡昌翰、陳冠諭日前擔服18-20時夜間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位於竹園派出所轄區博愛路二段上一處商家外有家人出現情緒極度不穩而致行為失控狀況發生,警方獲報後立刻迅速趕赴現場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協助。

 

警消人員趕抵現場經由報案家屬指引加入對35歲林姓男子關心勸撫了解,過程林男仍是情緒激動的大聲謾罵吼叫,甚至出現情緒激動到連在場家人都難以控制的局面,即便是家人持續不斷地在旁勸撫,林男更是情緒失控地大聲吼叫,致已達妨礙到商家做生意,家人因擔心林男身體健康情況所以予其勸說配合警消人員協助載送就醫,惟林男就是極度不願配合,經警消人員耐心的對林男一番勸撫溝通並分散其對就醫的抗拒,在一陣勸說後林男終於願意配合警消人員透過以救護車將其載送往醫院就醫診療。

 

此時家人見林男能夠於警消人員不動用強制力而願意配合到醫院接受就診時心裡更是感到非常欣慰,不斷地向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感謝警消人員能以「同理心」與林男耐心勸說讓其願意配合前往醫院就醫,於將林男載送抵達醫院確認林男情緒趨於穩定交由醫護人員及家屬接手照顧後警消人員才放心的離開。

 

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原來林男本為該熱炒店之顧客,事發當晚一家人於該熱炒店聚餐,林男因長期照顧年邁且罹患重症的母親感到精神壓力龐大,因此酒後於店家前宣洩情緒,眷屬對於警消及時介入協助避免危害發生而不斷地道稱感激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