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共榮 向榮民前輩致意

〔記者呂明鴻/彰化市報導〕「錚錚鐵漢、保家衛國,卸甲歸鄉、頤養天年」,榮民前輩在經歷大時代的滄桑後,多已逐漸老邁,讓我們以回饋的心,照顧他們的晚居生活吧,這是許多榮家工作人員共同的心聲與願望;中彰榮家為慶祝輔導會成立66週年暨第42屆榮民節,特於30日舉辦「慶祝大會」、「才藝競賽」及「世代共榮演唱會」等系列活動,全程溫馨感人、趣味橫生與精彩奪目,讓榮家長輩們再次度過一個既充實又感性的「榮民節」。

該家也邀請鄰近社區民眾、榮民眷屬、機關團體及駐軍代表等共襄盛舉,大家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這群默默奉獻青春歲月的榮民前輩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本日,該家首先在中正堂隆重舉行「慶祝大會」,由家主任王正主持並頒獎表揚「榮民楷模」及「優良照服員」,以肯定他們對榮家辛苦的耕耘與無私的奉獻。另外,王正也特別致贈「榮家之友」感謝牌,感謝欣中天然氣公司等6個單位長期對榮民長輩的關懷與協助。

王正在致詞時表示,榮家就是一個大家庭,住民長輩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所以,對長者的服務照顧是責無旁貸的事情。他更近一步勉勵榮家服務團隊,應致力將榮家打造成一個讓長輩更安心、更放心、更舒適的頤養天地,成為高齡長者心目中最理想的「家」。

莊嚴隆重的慶祝大會典禮結束後,長輩們已迫不急待的前往「養心園」參加豐富多趣的「闖關遊戲」活動了。今年各站的闖關遊戲生動活潑、別開生面,榮家特別加入了「彈珠臺」、「麻將賓果」等遊戲項目。此外,為了舒緩防疫期間住民緊繃的心理情緒,該家由工作夥伴分設飲料、水果等攤位,增添熱鬧氣氛,現場人潮鑽動,熱鬧滾滾。

在活動開始前,榮家特別邀請來賓們試試手腳,擔任「闖關遊戲」的開場嘉賓,闖關遊戲隨即在來賓開場後正式開始。剎那間,長輩們的笑容掛滿臉上,闖關遊戲時爭先的言語與笑聲,迴盪在養心園現場,昔日錚錚鐵漢搖身一變,就像是一群老小孩似的。百歲人瑞宋伯伯,也在眾多加油聲中,順利通過6站「闖關遊戲」,獲得精美紀念品乙份。隨後,老人家又順手買了一杯熱奶茶飲用,一股熱流通暢全身,宋伯伯直呼「舒暢啊」!。

慶祝系列活動的另一重頭戲,就是下午榮家精心為長輩設計的「世代共榮演唱會」,以「跨世代交替、傳承與共榮-向榮民前輩致敬」為主題,邀請著名歌手大百合李艷甄、葉蔻、李妍鈴老師及大百合的一對女兒,搭配榮家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三位長輩曹鴻慶、曹戡、賴金盛等,先後登台演唱歷年膾炙人口、經典傳唱的多首流行歌曲,充分呈現老、中、青三代跨世代的「交替、傳承與共榮」的融合景象,歌手們在受訪時,紛紛向現場榮民長輩們表達崇高的敬意,場面歡樂、感人。而最讓長輩及現場來賓驚豔的是大百合的女兒宋翊瑄、宋心彤,因為兩姊妹身高分別超過180及170公分,也因為從小被媽媽美聲陶冶,兩人演唱時的歌聲甜美、pose氣勢十足,在演唱張惠美、蔡依林的知名動感歌曲時,長輩、來賓都紛紛離座、舞動、拍手,讓現場嗨翻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