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搭車外出訪友 迷途無助獨坐 – 焦點時報

老翁搭車外出訪友 迷途無助獨坐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蔡延融、李建宏於日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位於北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北社尾路一處貼著白色磁磚民宅旁,有一位年長老翁在民宅設置洗手台水泥槽旁無助獨坐著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蔡、李2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到場關心查處。

於抵達到場就發現報稱獨坐在民宅水泥槽旁設置平台獨坐的年邁老翁,2員警立上前與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原來83歲何姓老翁,當天獨自從東區住處搭乘公車外出前來西區世賢路下站欲訪尋老友,然而卻是因為太久沒外出了對西區環境路程有些不太熟悉,就在找尋不到老友居住處所以只能一個人拖著沉重的步伐行走到北社尾路上的一處民宅旁水泥平台無助獨坐。

所幸於何翁在北社尾民宅旁無助獨坐時被好心路過民眾發現有異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也由於事發當時室外天氣非常炎熱若讓何翁長時間待在戶外獨坐恐會身體不適中暑,經警方先協助將何翁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並透過詢問姓名以警政系統查詢確切資料與住居處詳址協助將何翁安全載送返家與連繫上正著急在外找尋的家屬。

當家屬於接聽警方通知即在通話中說出,人怎麼會跑到那裡去了且表示將馬上趕赴返家,於家屬返抵到家時見何翁平安的坐在屋內客廳休息即非常高興,在警方積極協助下最終讓何翁順利安全的交由其家屬照顧,獲何翁及其家屬感恩的對於好心民眾與警方的熱心幫忙,表示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