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旅館輕生 警及時破門救一命 – 焦點時報

女子旅館輕生 警及時破門救一命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臺中市梧棲區一名阮姓女子,日前上午離家外出,並傳簡訊息向姐姐告知其輕生念頭,其姐立即向轄區臺中市清水分局警方報案並緊急協尋,警方隨即以阮女手機查出發位置,並通報轄區明秀派出所派員前往附近協尋,於某旅館內發現阮姓女子,警方進門後發現阮女手腕血流不止,趕緊送醫救護,即時挽回其性命。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警員黃子瑋、黃盟茜接獲通報有女子在沙鹿區明秀二街附近企圖輕生,二名員警立即前往附近找尋,但均無所獲,惟附近僅一間旅館,並立即前往詢問,果真發現阮女入住記錄,警方馬上請櫃檯人員先行打房號電話給阮女,未接聽,當下立即請櫃檯將車庫門打開,確認車庫之車輛為阮民所駕,警方敲房門時未有人應門,卻聽聞房內有微弱回應聲,警方火速向櫃檯拿鑰匙進入房內,發現阮女手腕血流不止,床單上鮮血淋漓,警方除安撫阮女情緒外,立即通知救護車並幫忙加壓止血,所幸經送醫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返家休養。事後,阮女姐姐趕來派出所,不停向警方道謝救了自己家人一命,擔心阮民即會有生命危險,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

阮女向警方表示因經濟及感情皆不如意,才會一時想不開。警方也提醒阮民家屬,需多加注意阮民情緒,多關心她,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