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沒拔遭反鎖   長竹警助解危 – 焦點時報

鑰匙沒拔遭反鎖   長竹警助解危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施雅文及劉士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子汽車鑰匙未拔,造成自小客自動上鎖,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了解。

 

經了解,該羅姓男子剛從台中要返回嘉義探親,行駛至嘉義市區林森東路欲下車購買豆花時,未將汽車鑰匙取下,而把鑰匙遺留在車上便離開,孰料該自小客自動上鎖功能失靈,造成自小客自動上鎖,當羅姓男子要返回車上時,這才發現車門遭上鎖無法進入車內,因家裡剛好在不遠處,便先返家請求家人支援及至附近的鎖店詢問,殊不知正好適逢假日該鎖店未營業,且羅姓男子手邊沒有備用鑰匙,只能與家人利用手邊現有工具嘗試是否能將車門解鎖,在多次嘗試後仍失敗,羅姓男子只好向附近店家求助,請求店家協助報警。

 

警方到場後,立即連繫開鎖鎖匠前來協助,在鎖匠利用專業工具的情況下,不到幾秒便將車門給打開,焦急的羅姓男子與家人終於綻放出笑容,並非常感謝警方及鎖匠的熱心協助。警方也向其呼籲,當離開車子時,一定要將鑰匙及貴重物品帶下車,避免再次發生汽車反鎖的情況,不然傷了荷包又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倚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打拼的安全-健康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