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榮民歡度百歲壽辰

記者陳應交/彰化報導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今(22)日舉辦百歲榮民林元安先生及10月份壽星舉辦慶生茶會,由副主任陳宗貴率職員工熱情參與,分別致贈總統府與行政院壽屏、代表輔導會致贈壽星金壽桃,及由各界到場祝賀,並邀請「凱韻樂團」演出,場面熱鬧又溫馨。

榮家指出,林伯伯籍設福建漳州,民國10年生,27年入伍抗日剿匪,38年隨國軍來臺,半生戎馬,劬勞奉獻,64年以陸軍上士退伍,107年9月與妻林潘金桃女士一同入住,相互扶持關懷無微不至,而子媳、女兒平日孝順有加,經常前來關心探視,在榮家各級服務幹部的悉心照顧下,二人表示在榮家平日生活十分安穩舒適。

壽辰活動由陳宗貴代表蔡總統、行政院蘇院長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寬頒贈壽屏及金壽桃項鍊、彰化縣政府涂敏群秘書代表縣長致詞及祝賀、田中鎮長洪麗娜以榮家女兒的身分,為長輩祝壽;而蕭文忠里長則準備養生禮盒,共同祝福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而家屬特別準備子母壽桃,母桃包裏子桃就像上天慈母蘊育生命的大愛,也象徵著「福祿壽」之大喜,切開同時,伯伯感動得流下淚來,而林太太也餵伯伯吃豬腳麵線,代表「健康長壽」,之後與住民齊唱生日快樂歌,一同吹蠟燭、切糕祝壽,場面熱鬧喜氣、歡樂溫馨。

陳宗貴表示,榮家百歳俱樂部目前共有7位成員,代表著榮家環境好、照顧佳,長輩們都能得到專業的照顧,將持續營造更優質、舒適的頤養環境,落實對住民長輩的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