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齡友善空間 大林鎮長重陽敬老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大林鎮目前有四位人瑞級長輩,在重陽節將至之前,大林鎮鎮長簡志偉19日分別拜訪了鎮上103歲的阮方金阿公、100歲的許王雪阿嬤與邱陳阿現阿嬤,當簡鎮長到達平林里阮方金阿公的住宅,看見阿公身體勇健,103歲了還能自己上下樓梯,臉不紅氣不喘,真是讓人敬佩,阿公阿嬤看到鎮長親自來祝福,都歡喜笑開懷。

簡鎮長趕緊請益養生之道,原來阿公生於民國6年1月1日,是來自大陸的榮民伯伯,平日生活簡樸,兒女也都非常孝順父母,長子原在台北從事貿易業,退休後便返鄉陪伴父母,在妻兒的用心照顧下,阿公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更因有家人的陪伴,生活過得幸福快樂;簡鎮長贈送阿公壽桃、壽麵、以及蠶絲枕頭等禮物,祝福阿公每天吃得好、睡得好,幸福長壽。

簡鎮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百歲人瑞是咱大林ㄟ寶貝,感謝有這麼多長輩在年輕時努力付出,為照顧家庭兒女而辛勞,這是大林可以不斷進步發展的基礎,現在,長輩的智慧與經驗,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重視的寶貴資源,因此在重陽節前夕前往請益,並且收穫良多。

志偉鎮長除了贈送自己親備的禮物,也攜帶衛福部和縣府贈送的金鎖片和紅包,而西林里許王雪阿嬤和排路里邱陳阿現阿嬤今年都剛好滿100歲,還獲贈總統府的賀匾,兩位阿嬤都耳聰目明,活潑開朗,真是兒女的福氣。

根據統計,設籍大林鎮年滿90歲長輩多達358位,鎮內8間養護機構更高居全縣之冠,簡鎮長將依循去年,親自走訪鎮內各社區老人食堂、關懷據點、巷弄長照據點等,希望藉由重陽節敬老活動,傾聽各界聲音,戮力打造高齡友善空間,亦發揚敬老愛老美德,讓大林處處充滿溫暖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