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網戀沖昏頭 長榮警和行員急阻詐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楊証棋日前於擔服執行派出所轄區金融機構安全巡守勤務時接獲通報,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41號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嘉義分行行員發現銀行服務櫃台處有一名男子疑似接收到詐騙歹徒網路發送訊息而到銀行臨櫃欲匯出款項到境外,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刻迅速趕赴到場關心查處。

員警於趕抵銀行時就看見男子雙手趴扶櫃檯處且手持匯款單正在與櫃台行員對話著,警方見狀後立即加入與男子關心了解,得知原來年約49歲侯姓男子在前來銀行服務櫃台前就有以智慧手機與網路上另一方Facebook網友楚楚醬的醬互通訊息對話著。

過程中侯男一面忙著與銀行臨櫃行員提出欲匯出款項到接收訊息的對方女網友提供帳戶,另一面忙著與網友不斷對話著,而被機警的銀行臨櫃行員覺察有異後向侯男關心提問辦理境外匯款係做何用途,此時侯男對於臨櫃人員關心提問回應時支吾其詞似有其他事情隱瞞著。

經銀行人員通報警方到場加入關心詢問了解,侯男才說出係因為在Facebook社群網站交友平台認識一名自稱外籍華僑暱稱楚楚醬的醬網女2人是網戀男女朋友關係,且告知警方網路上的網女係為了要來臺灣與他相見因為有機票費用問題急需要侯男先到銀行臨櫃匯款到指定帳戶才能夠順利來臺灣與其相見。

警方細心向侯男了解所述與網戀女友交往過程,並經楊員檢示侯男與所說網女ID為亂碼及耐心解說新聞案例與其知悉,侯男這才明白知曉且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受到詐騙歹徒給誘騙了,這時侯男也才放棄了執意匯出款項到境外,與不再自信於自己不可能會遭受詐騙的事態發生之執著匯款念頭,於侯男準備離開銀行時頻頻地對警方與銀行人員的費心解釋攔阻感謝不已,感謝警方與銀行人員及時攔阻才能保住自己辛苦存款免以落入詐騙歹徒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