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代表市府表揚148位優良護理師 – 焦點時報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代表市府表揚148位優良護理師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感謝白衣天使辛勞,今(8)日在市府集會堂舉辦「台中市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由衛生局長曾梓展代表市府表揚148位優良護理師,感謝台中2萬2,000多名執業護理師的付出和貢獻,特別在全球疫情嚴峻時,不分晝夜、守護市民健康,讓市民維持正常生活及從事各項活動。

曾局長表示,每年原訂5月護師節舉辦的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至10月辦理,在全球疫情嚴峻時,台中市執業護理師堅守崗位,在醫療衛生、公共衛生、學校衛生及長期照顧等各個領域,不辭辛勞照護病患,令人感佩。

衛生局指出,每個績優護理人員都是熱忱專業的護理天使,例如梧棲童綜合醫院護理師張芷瑜,休假騎車時遇到昏倒、無呼吸心跳的戴先生,立刻上前壓胸急救,待救護車趕到後,施予AED電擊及CPR,成功讓戴先生回復心跳,救回一命。

此外,今日也特別表揚設置哺集乳室的賣場、推廣健康識能的績優國小,及癌症防治績優職場等,期盼透過不同場域推動,守護每位市民健康。活動現場,台中榮民總醫院長許惠恒、澄清綜合醫院長周思源、清泉醫院副院長黃素雲、台中市議員冉齡軒、陳政顯、沈佑蓮,以及黃馨慧、曾朝榮、謝明源、陳文政等多位議員服務處代表皆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