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橫倒於路中   長竹警立即排除 – 焦點時報

路樹橫倒於路中   長竹警立即排除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林志成及邱璟程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環潭道路1.2公里處,有路樹橫倒於道路妨礙交通,警方獲報立即火速前往了解處理。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倒塌的路樹佔據了一半的車道,因位於轉彎處故影響行車安全甚鉅,已造成汽機車等用路安全,警方立即將巡邏車停放於入彎處且開啟警示燈警戒,由於時值深夜時段,且該處位於環潭道路轉彎處,行車速度過快的話容易造成嚴重交通事故,故警方現場即合力以徒手方式將該樹木枝葉移置於路旁的水溝蓋上方,讓該路段恢復通車,以防止行經該路段之車輛發生危害,並同時聯絡相關單位前往該處做後續處理,所幸事發時警方於現場積極之作為,即時管制現場道路並主動排除道路障礙,讓車道恢復順暢,維護用路人之安全。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的責任,即便看似是小事,卻是市民們的大事,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另為響應政府政令及端正政風之決心,請民眾於本(109)年中秋節期間,勿對公務員餽贈送禮、邀宴應酬及請託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