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大白熊口罩趕上光影風潮 光織影舞迎接秋節首波人潮

【記者吳東林嘉市報導】嘉義車站前沉睡大白熊口罩再度變裝!換上「星空伴月口罩」,搭配設計「月亮」造型的夜間發光裝置,結合《光織影舞》的主視覺文字,以及周邊月兔的妝點,讓大白熊趕搭浪漫秋節與光影風潮。在《愛麗絲夢遊仙境》,愛麗絲追逐白兔掉進兔子洞,並進入仙境。而來到嘉義車站前,隨著戴著「星空伴月口罩」大白熊,以及蹦跳月兔、發光月亮的指引,歡迎民眾與各地遊客到北香湖公園體驗今(1)日秋節連假開跑的全國最大夜遊光影藝術展-《光織影舞》,實現對夢幻仙境的真實感受。

 

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這次搭配光織影舞活動,以大白熊的高人氣,設計「星空」與「月亮」合體的風格口罩。而巨型口罩藏有精密巧思,在口罩左半邊「月亮」部分,恰巧與一旁的光織影舞巨型月亮裝置合成「滿月」。大白熊、月兔、美麗月亮在嘉義火車站前迎賓,再次吸引各方熊迷前來朝聖拍照打卡。趕快帶著家人、情侶、寵物寶貝來拍美照,遊客們也絕對不要錯過這個美拍據點。

 

《光織影舞》七大光藝術裝置主題展區任憑你拍照打卡,請放大你的無限想像與創意。黃敏惠市長今天也化身為手影教學老師,比出小狗、鳥兒、蝸牛、鱷魚,教大家如何在北香湖水上月前比出創意手影,以「大地為畫布,光影為筆墨」,歡迎大家來玩光影藝術活動。

 

《秋-鏡花水月》有全台最大的巨型3D月亮漂浮在北香湖湖面,就好比是一顆美味的蛋黃酥,並將於中秋節當日,與天上月對成「雙滿月」;《冬-漫天飛雪》長達10公尺的半透明隧道像是哆啦A夢的格列佛隧道(縮小隧道)。《夏-浩藍星夏》創造100公尺長的星空步道,呈現點點光影,藍光穿透水霧,就好比夜空中飛舞的螢火蟲。而《春-光織影舞》的多彩織帶像是閃耀光芒的七彩彩虹。以管樂器造型發想的地景裝置藝術《獨豎一格》就像是剛烤好的美味金牛角。《生命的色彩》高低不一的燈桿像極了蓄勢待發的小天燈,帶來夜間大地的燈光秀。而閃亮秘境《星羅棋布》隨音樂變化的燈光,讓人有如置身迪斯可舞廳的錯覺。

 

市府觀光新聞處搭配《光織影舞》活動,至10/11(日) 23:59止,在「 Zoom In 嘉義」臉書粉絲專頁推出兩波抽獎活動。第一波活動請民眾回答「最想來拍的七大光藝術裝置主題展區」;第二波則請大家到北香湖公園七大主題展區,拍下您與光影裝置的美照,並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獲得超棒禮物!詳情請上「 Zoom In 嘉義」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MdOydv 。

 

今年中秋與雙十連假嘉義市多了一股浪漫氛圍,自10月1日起至11月1日每晚6至10時,全國最大光影藝術夜遊展將在北香湖公園登場,歡迎大家來體驗多重感官奇幻光影秀!活動會場將設置3個入口,為維持動線順暢,建議民眾採順時針方向入場。市府於活動期間例假日及前一天 (10/1-10/4、10/8-10/11、10/16-10/18、10/23-10/25及10/30-11/1,共計17天)晚間6時至10時,於建國一、二村(舊燈會區)靠近志航街及嘉義車站後站靠近中興路口,提供交通接駁車服務。而交通處也配合推出週六(10/3、10/10、10/17、10/24、10/31)晚間(6時30分至9時)搭乘光林我嘉線至北香湖公園,就有機會拿到桃城雞排與光林我嘉聯名推出的商品抵用券及限量版光林我嘉乖乖。光織影舞活動官網https://reurl.cc/R1vv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