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翁外出真驚險     新南警暖心送返家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羅柏偉及郭琮涵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和平路段時,發現一名老翁拄著拐杖且臉色凝重著獨自步行,警方見狀趕緊上前將老翁扶至路邊休息,並詢問老翁需要什麼協助。

 

經了解,該名李姓老翁係35年次眼盲人士,一人獨居在和平路巷弄內,生活起居皆由社福團體供餐並幫助老翁生活大小事。當日老翁拄著拐杖外出欲前往和平路某鐘表店換手錶電池,員警得知後,由警員羅柏偉主動協助老翁將手錶送往鐘錶店換電池,並由警員郭琮涵攙扶老翁護送先行返家,待手錶換好電池再親送老翁家。在員警分工合作下順利護送老翁返家,並且也順利將手錶送至鐘錶行換電池,老翁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除了盡力維護治安外,也是盡心地為民眾服務,不愧為人民褓姆。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勤務全年無休,現今社會高齡人口漸增,許多年長者並未與兒女同住或是膝下無子女,經常要獨自面對生活上各種困境,警察見民眾有困難必定會盡力提供協助,也呼籲民眾若有家中長者獨居於他處,平時應多加關心其生活狀況,以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