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畫家王美玥/洗墨26年有成研究展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今年2月底,甫自多倫多載譽歸國的知名女畫家王美玥,自即日起至10月7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三)舉辦「時光彼岸—王美玥洗墨研究展」,本次展出多為2018年至2020年最新創作,以「洗墨」技法創作故鄉的自然風情,以及多年來走訪世界各地之山水見聞,和人生閱歷之哲思體現。此岸是起點,彼岸未必是終點;此岸為源、為因,彼岸為成、為果。我不知道居禮夫人待在實驗室多久,才得到她想要的東西; 我只知道自己埋頭研究了26年,才有今天的成果。」王美玥用38幅作品,以4D技巧現身說法她的心境。

26年來,王美玥除了埋頭研究,創新畫技之外,她還花了20年的時間禪修,藉此提升靈性境界,因此她的作品展現獨特品韻,觀照萬化,靈力非凡。近年來她更積極帶領臺灣東亞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推動國際藝術交流事宜,她曾多次受邀至海外參展,走訪各國名山大川,與當地名人雅士互相交流切磋,今年元宵,加拿大僑聯主席邀請她至多倫多參訪考察,首映描寫自己心路歷程的微電影「金星小玥的奇幻歷程」。王美玥表示,今年初收到法國官方邀請,於四月份在法國巴黎市立波薩博物館展覽,受到疫情影響取消,所以法國參展的作品便在這次展覽完整展出。

今(9/22)日上午的記者會聚集眾多來賓,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代表市府文化局於現場表達祝賀,王美玥的恩師藝術家郭林勇、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李建崑、臺中市書法學會教授張自強等皆與會祝福。王美玥表示,真正的藝術創作,技巧和媒材只是輔助,並非關鍵要素,然而許多創作者追技求法成習,反而忽略本心與靈性境界,這是她26年來最大的體悟,她希望藉本次展覽,與有緣人談「心」,展覽期間會場全程播放「金星小玥的奇幻歷程」微電影,歡迎藝文愛好者及市民朋友親臨展場欣賞指教。圖/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