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士慶中秋 時來運轉人人平安

〔記者郭嘉良/嘉義市報導〕中秋將至,為陪伴寒士提前過節,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將於9月22日(二)上午10時,假嘉邑城隍廟(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68號),辦理「109年度寒士慶中秋」活動,預計邀請285位寒士參加。感謝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嘉邑城隍廟、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嘉義市愛鄉慈善會、台灣伊莎貝爾等機關及團體共襄善舉,贊助應節禮品。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張慶鬚副執行長與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也一同到場發送寒士就業包,活動現場也恪守政府防疫規範,入場的寒士朋友皆量測體溫、保持社交距離、酒精消毒,務求在安全環境下與寒士共度中秋佳節。

 

人安基金會每年皆會舉辦「寒士慶中秋」活動,今年的就業包中特地準備了「人人平安手錶」與「月圓人安御守」。「人人平安手錶」帶著祝寒士朋友們「時來運轉」之意,也盼提醒他們在工作上守時,讓工作更加順利。此外也向全台義工募集親手縫製的「月圓人安御守」,在一針一線中蘊含了豐富的愛與祝福,願他們能夠就業成功,重回社會。

 

51歲的阿忠是一位貨運司機,在歷經一場重大車禍糾紛後,賠償了畢生積蓄也失去工作,意志消沉的他最後流浪街頭,經人安嘉義平安站輔導後,在站內協助搬運、廚助、發放物資等服務,一有臨工機會也會珍惜把握,漸漸在服務中找到人生價值。他說:「站長,我很喜歡在人安服務,很感恩這個所在,讓我可以有機會回到社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