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車忘機車停放處 北興警細心助尋回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李祐宸於日前夜間時段擔服派出所備勤勤務時受理民眾慌張的進到派出所報案稱,於前來嘉義轉運站搭乘火車北上時將騎乘機車停放在轉運站附近的大潤發賣場外開放式機車停車場,當返抵嘉義下火車後步行到賣場外機車停車處欲取用車輛時卻發現找尋不到停放機車,報案民眾因此情急的猜測機車是不是遭竊取了,所以慌忙的趕赴到北興派出所向警方報案求助協尋,李員獲報後立刻偕同報案民眾迅速趕赴現場查處。

 

抵達到場時,處理員警見21歲金姓男子因一時找尋不到停放機車而神情緊張焦慮不安,李員於是先安撫金男和同行友人不安情緒,待2人焦急情緒緩和後詢問其所停放機車車牌號碼、樣式及特徵等,警方遂與2人在所說賣場外開放式機車停車場找尋,但一直沒能找到其所停放機車。

 

經警方請2人仔細回想停放機車行徑過程軌跡,2位男子表示於事發當天由博愛路騎乘機車到賣場側邊開放式機車停車場將車停放後就步行到轉運站搭乘火車,當由外地返抵嘉義前往賣場外機車停車場欲取用車輛時卻遍尋不著停放機車。

 

此時李員即依2人所說行車路線詳加研判搜尋,最終在轉運站附近的一整排停放在樹下陰暗處機車中尋獲騎乘停放的機車,當2人看到所停放機車仍好好的停放在原處時,才恍然大悟「啊!了一聲」回想起原來是記錯了車輛停放位置,還好最後經細心的警方協助找尋順利將2人停放誤認為失竊的機車尋獲,2名男子於準備將機車騎乘返回校區時還不好意思的直表示因為自己的一時慌張誤認為機車失竊而勞煩警方到場陪同找尋而深感抱歉與不好意思,並對於警方的積極熱忱為民服務深表讚賞和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