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散步迷途 八掌警助老嫗返家 – 焦點時報

餐後散步迷途 八掌警助老嫗返家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蔡宗翰、蕭浤峻與張瑞麟等3員,日前於八掌派出所轄區執行20-22時巡邏勤務之際,巡經重慶一街時發現有民眾不停的向警方招手著疑似有事需要協助,警方靠近查看時,招手民眾指著街道轉角處一名眼神迷惘顯露出無助樣時而踱步行走或獨處觀望的老嫗。

 

經上前與老嫗對話關心詢問,老嫗顯露出腼腆笑容說著自己係因為晚上吃飽飯後外出散步卻忘記了回家的路,警方細心詢問時老嫗只能說出自己許梁姓名,居住在鄰近嘉義市的水上鄉的崎仔頭,卻無法說出正確的居住地詳址,因此警方只好先將許梁老嫗攙扶坐上車內暫時休息,並查詢得其身分及住居處詳址,而協助將許梁老嫗安全載送返家,當家屬見到怎麼有警車抵達家門外出探望時,見自己年邁母親由警方攙扶下車而臉露驚訝表情說出「哎唷!阿母妳是怎麼了!」,於將許梁老嫗交由家人接應進屋休息後。

 

警方事後與家人了解,原來許梁老嫗患有輕微失智症,就在事發當日吃過晚餐後以為母親是到住家附近的鄰居串門子話家常,因此放心的讓她自己一個人外出散步沒想到竟然會是行走到了嘉義市而迷途了,經過這次的狀況,以後會多加注意母親的活動與行蹤免得再遇上有類似情況發生,於警方協助將許梁老嫗平安交由家屬接應照顧準備驅車離開時,獲許梁老嫗和家屬歡喜的直說道有好心民眾與警察的熱心協助才能讓自已年邁母親可以平安返回到和樂的家相聚,實在是最幸運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