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拋錨路中央   北門警協助排除

車輛拋錨路中央   北門警協助排除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王璟淯及蔡佳汶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博東路與忠孝路機車道有車輛停放在路中央,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在機慢車道上,男子在路邊來回徘徊且不停撥打電話求助。

 

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詢問,男子表示駕駛車輛返家停等紅燈後綠燈欲起步時,車輛突然動彈不得,男子便立刻下車將引擎蓋打開查看水箱及引擎但毫無異狀,男子走向車輛再次嘗試發動車輛,但不管怎麼開啟電源就是無法把車輛發動,於是撥打電話求助平日車輛保養廠維修人員。

 

警方了解後與熱心民眾一同協助將車輛推至路邊,待保養廠維修人員到場檢查,最後維修人員到場檢查後為零件損壞需汰換,更換零件後車輛再次發動,男子對於警方主動幫忙協助表示十分感謝,並向警方表示以後會更加注意車輛的保養工作與定期檢查,避免發生影響自身與他人安全的交通事故。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