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閃閃。揮灑色彩。銀髮夢想豬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正值九月的國際失智症月,新光銀行因長期關懷長者的失智症議題,因此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合作辦理一系列的長輩關懷服務,從八月的失智症VR體驗,到今天的銀髮夢想豬彩繪活動,讓據點長輩們樂不思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長期蹲點台中市西區向上市場旁辦理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彩憶學堂,有近20位平均年齡層85歲以上的銀髮長輩每天都在據點上課、交朋友,仿佛把據點當作自己的家、把工作人員當作自己的家人。這兩週這一群銀髮長輩們花了兩週的時間做出一隻隻圓滾滾、胖嘟嘟的彩藝夢想豬,夢想豬上都記錄了他們實現或未實現的夢想,例如感謝疼愛自己的老伴、思念住在加拿大的子女、出國賞櫻的美好回憶等等,他們從第一天細心在氣球外貼上一層又一層的衛生紙和報紙,又花了一週的時間等待塑形乾燥,接著用紙黏土做出短短的四隻腳、尾巴及耳朵,今天做最後的彩繪上色,將自己想要的、期待的寄情於夢想豬上,讓人不敢相信這些都是高齡的銀髮長輩之美好傑作!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的秘書長陳淑圓表示彩憶學堂蹲點西區三年以上,剛開始一般社區長輩們不太願意走進來,誤以為只有失智症才會來到協會據點,但是在工作人員不厭其煩的邀請下,長輩們開始一傳十、十傳百,每天都來到據點參加肌耐力訓練、畫國畫、插花、音樂課程、健康講座、氣功教學等,如今的長輩們不僅是據點的不老學生,也是協會的長年志工,今年九月份因為失智症月的宣傳活動多元,他們可是忙得不可開交,因為他們在協會其他據點看到失智症老夥伴們需要被幫助,而自己也可以因為多來上課活動就遠離失智症的風險。今天看到夢想豬的完成讓她有好多感動,她提到夢想豬將在於9/20在協會的大型宣導園遊會上展出。圖/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