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區監理所呼籲用路安全靠你我

(總社長孫崇文、記者張光雄/台中報導)

路口是車輛事故發生的熱點,也是交通安全宣導的重點項目,臺中區監理所配合交通部交通安全週活動,昨日來到臺灣大道與惠來路口,舉辦一場「用路安全靠你我」交通安全宣導舉牌活動。

臺中區監理所呼籲用路安全靠你我
臺中區監理所呼籲用路安全靠你我

臺中區監理所魏武盛所長表示,臺灣大道為臺中市重要且交通流量最大的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率高,本次由臺中區監理所與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局合作,將交通安全重點內容製成手舉牌向通行車輛進行宣導,藉由舉牌向往來車輛進行宣導,擴大增強交通安全宣導效果。

此次聯合舉牌宣導活動,係針對臺中市前10大肇事原因(包括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態、違反特定標誌(線)禁制、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起步未注意其他車(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左轉彎未依規定、右轉彎未依規定暨迴轉未依規定等)為宣導主軸,首選臺灣大道與惠來路口辦理跨機關交通安全舉牌宣導,期讓民眾知悉相關路口禮讓規定,建立行人優先概念。

臺中區監理所呼籲用路安全靠你我
臺中區監理所呼籲用路安全靠你我

活動在當日下午3點30分開始,雖然只有短短的60分鐘快閃宣導,藉由在路口手舉宣導牌方式,成功吸引往來臺灣大道上用路人好奇目光,於停等交通號誌時間裡將關注目光放在宣導牌內容上,宣導提醒臺灣大道往來通行車輛注意交通安全,並增加用路人交通安全防衛常識,以降低交通肇事案件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