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疾男體虛路倒好消沉警暖相助再偕里長當後盾 – 焦點時報

肝疾男體虛路倒好消沉警暖相助再偕里長當後盾

(總社長孫崇文、警政召集人王炎輝/台中報導)

臺中1名43歲的黃姓男子日前上午想出門透透氣,卻因身體虛弱而無法行走,體力不支倒臥人行道上,經民眾發現後協助報警。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他身體虛弱無法站立,其卻堅持不願就醫,員警通知黃母到場照料並協助勸說,黃男僅表示自己時日無多,堅持回家休息就好。只是黃母攙扶兒子沒走幾步路,細心的員警即發現,個頭較嬌小的黃母根本無法攙扶全身癱軟的黃男返家休息,警方靈機一動,立即向附近店家借來一張有滑輪的辦公椅,緩緩將黃男推返家中休息,黃母一路跟隨在後,見警方如此熱忱、視民如親,也感動地頻向員警鞠躬致謝。

肝疾男體虛路倒好消沉警暖相助再偕里長當後盾
肝疾男體虛路倒好消沉警暖相助再偕里長當後盾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李雲仁、張詩婕擔服巡邏勤務,於接獲報案稱有人路倒,警方到場後發現1名男子躺在人行道上,幸意識清楚,經瞭解,黃男上午獨自步行出門想透透氣,因其患有肝疾,身體虛弱幾乎無力行走及站立,沒走多遠就體力透支倒臥人行道上,經過員警及其母親到場勸說,黃男仍不願就醫,稱自己病入膏肓藥石罔效,拗不過黃男的堅持,其母便打算自己攙扶黃男返家休息。員警見黃母已有年紀,光攙扶黃男已有些吃力,遑論要扶著全身癱軟的黃男行走,得知其家中無輪椅可使用,警方靈機一動,立即向附近店家借來一張有滑輪的辦公椅,小心地緩緩將黃男推返家中休息,並交由其母親照料。

黃母表示,兒子自從得知罹患疾病後,意志消沉,常獨自出門散心,不料這次竟會虛弱直接倒在路上,幸有熱心民眾及警方即時到場協助,對於員警親自護送兒子返家,讓剛搬到此處沒多久的她,如釋重負且非常感動,頻頻向員警致謝。警方離開後仍放心不下這對孤兒寡母未來的生活,立即轉往拜訪在地里長,並請其協助照看這對母子,里長也立即允諾定會去拜訪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