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不領婦愁眉   新南警善言建議展笑顏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日前擔服家戶訪查勤務時,於11時許行經轄內興業東路一家電動自行車店前,發現人行道有堆積雜物及置放車輛勸導業者盡快改善清理,張員發現該50歲劉姓店家因有數名客戶修車後,一年半載未領車導致車輛占用店裡空間,欲賣掉車抵修理費又擔憂客戶們提告而煩惱到吃不下睡不好,經張員近半小時誠懇耐心建議,劉婦始如釋重負並向員警道謝。

 

經了解,劉婦家住嘉義市西區,在東區興業東路經營電動自行車店,風評甚佳、信譽卓著,客戶大多是附近學校學生家長或再介紹認識來消費;劉婦年前有客戶將其電動自行車載回店內維修,並留下客戶自己資料,劉婦一如往常以客為尊,將客戶電動機車更換零件維修完善,然而依客戶資料聯繫其來店領車卻始終無下文。

 

一統計下有數名客戶有這種狀況,劉婦很想自行賣車抵償修車費,又擔心會不會被告,一煩惱起來就食不知味、輾轉難眠;張員了解上述原委確認未有詐欺情事後,誠摯建議劉婦可使用存證信函或其他方式積極與客戶取得聯繫,並引導劉婦上司法院網站瀏覽,最後可以至地方法院提起小額訴訟,取得勝訴判決執行名義後再做處置,未經法院訴訟而自行處置很可能遭客戶提告,徒增訟累,在警方解說後劉婦始茅塞頓開,十分感謝員警近半小時的親切服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民眾消費爭議急劇增加並衍生詐欺案件時有所聞,本分局同仁秉持「效能」、「專業」、「熱枕」一貫為民服務理念,在民眾有困難時竭盡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