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未著雨衣   興安警暖贈老翁雨具 – 焦點時報

天雨路滑未著雨衣   興安警暖贈老翁雨具

天雨路滑未著雨衣   興安警暖贈老翁雨具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戴嘉淩、警員蕭清熀、胡晉嘉及實習生雷詠翔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吳鳳南路與世賢路四段路口旁的慢車道上,有一名獨自騎著腳踏車的老翁,因逢雨天下著陣陣的豪雨,經過的用路人深怕雨天視線不佳,而老翁的腳踏車沒有任何反光設施可以增加辨識度,怕造成危險,趕緊通知警方前往關心。

 

警方到達現場後,深怕老翁遇到意外,於是趕緊讓老翁先停靠吳鳳南路路邊的屋簷下,並詢問老翁為何雨天會獨自未穿著雨衣就騎著腳踏車在道路上來往,老翁無法清楚的以言語表達其意,遂警方發現老翁腳踏車菜籃內有著一枚老翁證件的收納袋,經查其住居位於嘉義縣中埔鄉,老翁雖無法正常的言語表達,但能清楚知曉往住家的方向。

 

警方見老翁因未穿著雨衣而在雨天淋雨騎腳踏車造成手腳發抖,警方立即前往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件雨衣贈予老翁,希望他能穿上雨衣再繼續騎車返家,老翁因不好意思勞煩警方,故一開始不太願意穿上雨衣,經警方好言勸說表達善意後,才願意接受這件美意並套上雨衣後再繼續踏著腳踏車上路。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目前所積極推動之工作,嘉義市為高齡化都市對老人關懷照護刻不容緩,本著關心弱勢及同理心,發掘貧困孤苦及需要幫助的人,且主動給予關懷懷,讓民眾能夠擁有平安喜樂的生活環境及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