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警及時阻止憂鬱女跳河解救生命 – 焦點時報

霧峰警及時阻止憂鬱女跳河解救生命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霧峰警及時阻止憂鬱女跳河解救生
霧峰警及時阻止憂鬱女跳河解救生

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賴冠維、張哲瑋於日前凌晨2時30分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於轄內國光橋上有人欲跳河輕生,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發現一名許姓婦人(45歲)正坐於國光橋上護欄,且身體朝向旱溪並作勢要起身躍下時,張姓員警一直跟她講話分散她的注意力,賴姓員警立即上前迅速將婦人從護欄上拉下,平安脫離險境後,由救護人員對其進行初步檢查與包紮,亦通知其女兒到場安撫其情緒後,送往大慶中山醫院救治。

家屬到場後向警方表示,母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時常會胡思亂想,認為自己時常會有被害的風險,活著也痛苦不如自行了斷,當天適逢前些年間親人過世的日子,一時想不開才會爬上橋面護欄尋短,感謝國光所員警及時到場搶救,順利阻止一場憾事發生。

霧峰分局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傷痛,呼籲大家珍惜生命,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有需要可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