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祖孫情‧快樂向前行」 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場面熱鬧溫馨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慶祝祖父母節活動,今(23)日上午在崇學國小辦理資深志工表揚典禮暨「幸福祖孫情‧快樂向前行」活動。開場活動安排祖孫時光走秀,以象徵不同時代的幸福記憶,過程中孫子女說出心中對祖父母感謝的話,場面相當溫馨感人,還有許多充滿古早味的闖關活動,讓參與的祖孫攜手闖關,拉近彼此距離,共享天倫樂。

活動當天,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並表示臺灣已是高齡化社會,平均壽命80歲,平均54歲半就當祖父母,更有許多高齡市民仍活躍於社會服務擔任志工,奉獻時間及能力,活出精彩人生。今日祖父母節活動,僅是拋磚引玉宣揚祖父母的偉大及對家庭重要性,讓時下年輕世代以祖父母為標竿學習對象,且更重視對長者的關懷,打造臺南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活動中,許多祖父母帶著孫子來參加,開場活動祖孫走秀,以象徵不同時代的幸福記憶拉起活動序幕,炒熱現場氣氛,另外也有孫子女表達對祖父母的感恩與關懷,場面十分溫馨。現場安排許多好玩又有趣的懷舊童玩攤位,包含幸福老台味零食展、懷舊隧道老器物展、古早味闖關體驗等,讓參加現場闖關活動的祖孫進行一場有意義的共學共玩體驗。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祖孫們緊密互動交流,拉近家庭成員的距離,創造美好回憶,許多阿公阿嬤也開心分享今天活動不僅回味童年,也讓孫子女在育樂中學習。【圖/台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