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忘熄火   後湖警守車免遭竊

粗心忘熄火   後湖警守車免遭竊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吳柏潤及許啟亮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5時13分行經保建街便利超商旁,發現路旁停放數部汽車中,有部自小客車鑰匙車主沒有取下且車輛還處於發動狀態,小客車門也未上鎖。警方查看四周未發現車主,深怕該部自小客遭有心人士竊取,故在該部自小客車旁等候車主出現。

 

警方大約在現場等候10分鐘,一位年輕女子從便利超商走出來,見員警駐足在該部自小客車旁時連忙上前詢問是否有違規情事,警方向女子詢問為何沒將車輛熄火且車門也沒上鎖。經女子向警方稱自己因為急著上廁所,見到有超商便趕忙下車詢問,一時情急卻忘記將小客車鑰匙拔下便下車離開。

 

幸好警方巡邏經過看到車輛發動卻無人在車內感到疑惑,便於車前等候車主到來。經了解後,警方先向民眾查詢身分,確定是否為小客車車主本人,核對後再讓女子將車輛駛離,並向其宣導要離開汽車或機車時要隨手將鑰匙拔下熄火,很多汽機車失竊就是因為急著處理事情,鑰匙未拔下使歹徒有機可趁,一時不注意導致損失非常不值,女子這時才恍然大悟,並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頻頻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在此宣導民眾養成隨手拔下鑰匙的習慣,即使只是下車方便買個東西,也應該將汽、機車熄火,並拔取鑰匙,才不會遭有心人士的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