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影片教學研習 志工化身製作人記錄長者美好時刻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8月11日及今(18)日分別在豐原區南陽國小、陽明市政大樓舉辦「樂青春 現在生命最美」影片創作教學研習,邀請樂齡學習中心的人員與志工以手機拍攝、剪輯影片,希望學員能記錄樂齡學習中心長者生命中的美好畫面。

中市影片教學研習 志工化身製作人記錄長者美好時刻。(記者林俊維翻攝)
中市影片教學研習 志工化身製作人記錄長者美好時刻。(記者林俊維翻攝)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共設置29區樂齡學習中心,去年55歲以上有14萬9,800人參與學習,其中不乏近90歲長者努力學習的精彩故事,這次影片創作教學研習活動,希望各樂齡學習中心的人員、志工能記錄長者認真投入、參與學習的珍貴畫面。

樂齡學習中心志工表示,第一次使用手機軟體剪輯影片,想不到操作十分簡單,除記錄長者生活外,也會分享所學,讓長者也能化身影片製作人。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樂齡學習中心讓長者透過學習再創自我價值,經由影片拍攝,不僅幫長者留下珍貴紀錄,也能讓更多民眾了解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