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訪友迷途 八掌警助男子和家人團圓

來嘉訪友迷途 八掌警助男子和家人團圓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趙崇誠、羅緯煦日前執行清晨04-06時巡邏勤務,巡經南京路興嘉公園發現有一名男子在該處躊躇不前行為有異於是上前了解,經靠近與男子關心提問是否有事需要協助,男子與警方頻頻點頭表示說自己由高雄隻身前來嘉義訪尋朋友暫住,因為獨自由朋友住處外出閒逛,於返程時卻忘記了要怎麼回到朋友的暫住處所而迷路了,並且在外出時又沒有隨身攜帶行動電話可以與朋友聯繫因此在公園附近躊躇徘徊著。

 

經警方先將男子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核對身分,並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確認,查證到有身心障礙身分的許姓男子資料,且為被通報失蹤之協尋人口,警方由查詢資料連絡上正著急在外找尋許男的家屬,當家屬於接獲警方電話通知時即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八掌派出所把人接送返回高雄。

 

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得知,原來許男有輕度的智能障礙平時均與母親同住在高雄,許男已約於一個禮拜前未告知家人就自行外出,讓其母親和家人們都因未見許男返家而四處著急找尋,然而就在找尋不到許男的情況下才向高雄市警方報案協尋,沒想到人竟然是跑來了嘉義並為嘉義警方尋獲。

 

當許男母親於接獲警方通知趕赴前來把人帶回與辦理撤銷協尋手續時,一進到八掌派出所見到許男嘴上便說著,你整個禮拜不回家是要讓我們多麼擔心啊!於辦理撤銷協尋手續完成後,家人欲將許男接送步出派出所之際,即相當歡喜的不斷說出多虧有警方找尋通知才能讓一家人可以團聚,就在家屬和許男準備駕車離去時嘴上直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