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慈濟診所今開幕 全台唯一有志工服務的診所

(記者 李佩昕/ 嘉義報導)嘉義市慈濟診所今(13日)天開幕,嘉義慈濟診所負責醫師蔡任弼指出,嘉義診所和大林慈濟醫院的生日是同一天,所以肩負使命,要用醫療來服務嘉義市民。慈濟醫療志業林俊龍執行長也表示,慈濟20年前在大林努力把人文帶進醫療,20年後也希望把專業及愛心帶到嘉義市來,所有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不但支援門診醫師人力,更協助各項檢驗與檢查,提供醫院等級的服務,將使嘉義市的醫療資源更為充實,社區民眾的就醫選擇性更高。

嘉義慈濟診所目前已有風濕免疫、胸腔內科、腎臟內科、肝膽腸胃科、心臟內科、神經內科、新陳代謝科、家醫科、整形外科、骨科、泌尿科、大腸直腸外科、小兒科、婦產科、臨床心理中心等科別的專科醫師進駐看診,包括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斗六慈濟醫院簡瑞騰院長等都已進駐,其他科別陸續增加中。就醫等待門診時間短,空間大、氣氛佳,基層診所收費,醫院等級的各項服務,落實轉診基層醫療,與大林慈濟醫院無縫接軌,更是全台唯一有志工服務的診所。

除了門診服務之外,未來更規劃設立洗腎室,並開設日照中心,照顧地方長者。

上午9點,開幕儀式熱鬧展開,嘉義市長黃敏惠蒞臨祝賀。黃敏惠表示,感謝慈濟能夠選擇嘉義市開業,不只守護市民身體健康,更能帶來人文素養,希望將來慈濟診所能與市府合作,推動社區公共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