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溫度突升故障   南門警協助男子排除

愛車溫度突升故障   南門警協助男子排除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張修閔及洪嘉偉日前執行巡邏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子之自小客故障無法行駛,且車輛停在快車道上,警方到達現場後,將警車停放於故障車輛後方,予以了解並協助。

 

經了解,係該名男子工作一天後返家途中,車輛儀表板車溫突然升高,隨後車輛便熄火,才將車輛急停於現場,在多次嘗試重新發動引擎均未成功下,車輛就拋描在路中央,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警方已抵達現場,因吳鳳北路段車流量龐大,且車輛停在快車道上,為保障用路人及男子的安全,警方主動協助將男子的車輛以人力推到路邊停放,避免發生意外。

 

警方詢問男子有無需要請車輛保養廠維修人員到現場協助處置,男子則表示自己有熟識的修車廠朋友可以到場幫忙,經檢測後原來是引擎故障導致車輛拋描,警方便協助聯繫拖吊車前來將車輛拖至保養廠維修。事後男子表示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幸好有警方暖心協助立即排除車輛拋錨於路中之困境,並向警方表示以後會更加注意車輛的保養工作與定期檢查,避免發生影響自身與他人安全的交通事故。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