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愛你愛妳・月老傳情」未婚聯誼 九華山地藏庵幸福登場

【記者吳東林嘉市報導】現代人工作忙碌,缺乏交友管道,為鼓勵單身男女擴大社交生活領域,增加兩性互動交往機會,嘉義市政府與九華山地藏庵共同辦理「「2020愛你愛妳・月老傳情」未婚聯誼活動,今(9)日在地藏庵菩提樓4樓舉行,為單身男女搭起愛情的幸福橋樑,期待促成好姻緣,提高結婚率及生育率,挽救少子化危機。

黃敏惠市長感謝地藏庵與所有工作夥伴的用心,以及各位的參與,平時大家都忙碌於工作與生活,能有認識的機會不多,因此我們市府與九華山地藏庵攜手合作,搭建讓大家認識、結善緣的平台,透過遊戲讓大家自然認識,讓大家有機會交好朋友,甚至進一步交往,祝福大家。

黃俊森董事長提到信仰靈驗的親身體驗,以前月老與註生娘娘和其他神明同一供桌,因此我們就讓月老與註生娘娘有自己的殿,假使祂有自己的「公司辦公室」,一定更能發揮;弄好之後我與盧常董都去點燈,現在兩人都有孫子了。為了讓福氣均霑,因此去年開始辦理單身聯誼,幫大家牽線,今天參加者的名單已經放在月老殿了,所以月老「正在工作中」。

來參加活動的董小姐說,自己是在市府官網與官方Line得知活動,加上去年家人有來參加覺得很不錯,因此推薦給自己,希望可以有機會多認識新朋友。

蔡先生感謝市府與地藏庵安排這個活動,他是從親友得知,期待有機會藉此認識異性、找到好姻緣;對於地藏庵把名單放在月老供桌上加持,蔡先生覺得相當有趣,並表示之後會常來拜拜。

香火鼎盛的九華山地藏庵1樓供奉月下老人,本次未婚聯誼選擇在此舉行,讓月老星君為參加的單身男女幸福加持。活動透過黃敏惠市長、黃俊森董事長與參加男女以「合體版剪刀石頭布」遊戲,決定出2名幸運男女贈與手作石蓮(花語:久長)多肉植栽,象徵「月老傳情 一見鍾情」,傳遞溫暖與真情。接著透過療癒石蓮多肉植栽活動進行第一階段接觸,現場備有午茶,參加者可一邊享用精緻的茶點進行聯誼,期間穿插各項有趣互動遊戲,充分認識全場異性朋友,不錯過每一段佳緣,透過幸福幫手,找到適合的彼此。

嘉義市政府為讓想結婚的新人們安心成家,放心生小孩,積極在育兒及托育政策方面讓市民朋友大幅減輕經濟壓力與負擔。從產前到產後完整服務,提供產檢交通補助、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等,目前東、西區各有一處托嬰中心,亦有喘息服務及育兒指導措施,讓爸媽免煩惱安心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