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崑楠父愛像太陽 裁縫手藝人生逆轉勝

簡崑楠父愛像太陽 裁縫手藝人生逆轉勝

〔記者薛恕禎/嘉義縣報導〕嘉義縣大林鎮109年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於父親節前夕由鎮長簡志偉親自到府進行表揚,頒發匾額及禮品,而母親節時,也因鎮長親至每位受獎人家中問候,能與鄉親面對面閒話家常、深入了解鄉親日常生活和所遇問題,簡鎮長親切隨和的個人特質,更深獲每位媽媽的好評,所以公所決定父親節比照辦理,當簡志偉鎮長下鄉與爸爸們一起泡茶聊天時,每位爸爸都開心的笑了。

 

今年的模範父親共計26位,好人好事1位,代表大林鎮至縣府參加表揚的模範父親是過溪里的簡崑楠先生;簡崑楠先生出生於大林鎮過溪里純樸鄉下,出生八個月時不幸染上小兒麻痺造成雙腳殘疾,母親在他二歲時不幸過世,在缺乏母愛及不良於行的情況下,簡先生仍堅強以手搖三輪車作為上下學的交通工具,完成小學學業。由於中學校區與家距離遙遠,為了不造成家人負擔,簡先生毅然決定放棄學業,前往彰化博愛中心學習技能,並與技能中心學員王麗華小姐相戀結婚。婚後夫妻返鄉開立裁縫店,因手藝精進、價格公道,而製作西服手藝更是人人稱讚,靠著口耳相傳,事業蒸蒸日上。

 

由於簡先生不良於行,為了減輕家人負擔而放棄了學業,所以對於子女的教育格外重視,養育一兒一女,因其樂觀開朗的個性,在兒女年幼時即常見他們夫妻帶著孩子出入各種公共活動和團體旅遊,孩子們幫爸爸媽媽推輪椅的畫面特別溫暖而令人感動。如今子女長大,分別從大學和研究所畢業,女兒是百貨公司的課長,兒子是工程師,均能謹守父訓,在工作上的表現卓越優異,待人處事能言行一致,並將所長貢獻於社會。

 

簡鎮長於頒獎時特別嘉勉簡崑楠先生,雖然他一路走來,上天給予他不完整的雙腳,但他不怨天尤人、以不服輸的個性,永不放棄的理念,讓他從逆境中向上翻轉人生,揮灑出生命的色彩,提振人心、鼓舞生命向上,成就家庭和兒女的幸福,這樣的精神,讓人感動,更是孩子們心目中最好的父親形象。而簡崑楠一家也被內政部提名為全國模範家庭楷模,現今家庭和睦、子女孝順,並樂於回饋社會,足堪成為社會的典範。

 

簡鎮長表示,父親的愛像太陽一樣,正大光明、無遠弗屆,是兒女最重要的守護者,也是兒女最大的靠山。在我們最美麗的家鄉—大林,因為這許許多多陽光燦爛的守護者,成就了孩子們無限的幸福,造就了大林無數的人才,也有著無數做好人、行好事的佳話,讓社會更和諧安定,讓大林越來越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