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產業聯合線上徵才 黃偉哲向廣大北漂青年喊話:歡迎到台南就業成家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多國內企業暫停大型現場徵才活動避免群聚感染風險,為協助台南在地企業尋找優秀人才,台南市政府今(6)日於台北舉辦「台南產業線上徵才記者會」,與知名徵才平台1111人力銀行合作,協助在地企業以「遠距面試」線上徵才,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向北漂青年喊話「遊子們回台南吧!」藉此吸引台南子弟返鄉就業,同時吸引外地人才前來台南定居。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一直相當重視青年返鄉政策,過去父執輩年代一直都是青年北漂打拼,但這些年來台南在科技產業發展有成,有南科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兩大核心引擎,近期艾司摩爾科技「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落腳南科,將釋出大量職缺;加上台積電廠五奈米、三奈米廠進駐台南,可活絡在地半導體相關產業、帶動整體供應鏈升級,並促進產業供應鏈聚集,台南科技產業對於人才需求量急速攀升。
因此,黃偉哲強調,台南市張開雙手歡迎,北漂的台南子弟、想要南漂的北部青年,都可以到台南這片土地深耕發展。

依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資料顯示:台南市全職職缺數呈現正成長(4.63%),相較其他縣市如新北、台北、台中、高雄微幅下滑,反而是穩定成長,且根據內政部發布之108年第四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房價所得比」全國平均8.58倍,台南市僅7.19倍,在台南成家相對容易。
經濟發展局表示,台南的生活成本較北部低、生活機能完備,且南科的高科技業擴廠帶來龐大就業機會,市區的觀光服務業也需要員工,歡迎國內外人士移居台南、台南子弟返鄉工作,為台南的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台南市政府為了擴大徵才,開闢台南產業線上徵才專區,提供台南廠商免費曝光職缺,另為避免求職者舟車勞頓,提供廠商及求職者於線上APP進行遠距面試,協助求職者克服距離、面對面接觸等因素;最特別的是,還提供使用者「AI 模擬面試」加值服務,是為全國政府機關首例,也讓求職者在面試前有更完善的準備。

此外,亦結合勞工局主辦之就業媒合會,整合線上行銷資源向外地求職者行銷,希望吸引台南子弟返鄉,同時吸引外地人才前來台南就業。

台南市做了很多努力,提供優質工作職缺與優良就業環境,歡迎各地遊子們回台南發揮所長,想移居幸福台南的朋友們,也可藉此尋找合適的就業機會,成為台南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