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協勤民力大會師 警民合作護治安 警三分局舉辦109年度績優協勤民力表揚暨聯誼餐會 – 焦點時報

安南協勤民力大會師 警民合作護治安 警三分局舉辦109年度績優協勤民力表揚暨聯誼餐會

圖文:會中表揚多名資深績優的協勤民力。(特派員陳宥森/翻攝)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8月4日晚間假安南區「梅花里活動中心」,舉辦109年度績優協勤民力表揚暨聯誼餐會,由義警中隊長顏裕昌、民防中隊長周竹抱連袂主持,計有安南區義警、民防中隊協勤民力百餘人參與,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並親自到場,代表臺南市民感謝所有安南區義警、民防中隊所有隊員對協助維護治安工作的辛勞。

圖文:晚間賡續舉辦聯誼餐會,慰勞所有隊員協勤辛勞。(特派員陳宥森/翻攝))

活動併同協勤民力常年訓練辦理,會中表揚多名資深績優的協勤民力,並邀請專家學者講授交通事故防範與個人權益保障等專業知識,充實協勤知能。晚間賡續舉辦聯誼餐會,慰勞所有隊員協勤辛勞,安南區出身的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林炳利副議長及王錦德、黃麗招、李中岑等市議員均親自或委由代表出席晚宴活動,許多地方仕紳、機關代表亦受邀到場,共同為協勤弟兄加油打氣,氣氛熱絡,賓主盡歡。

警察局李政曉副局長代表局長到場致意,感謝協勤民力協助維護治安的努力。第三分局許坤田分局長亦表示,為落實緝毒、打詐及掃黑等三大治安工作主軸,警政署陸續推動執行「安居專案」、「斬手行動」等專案行動,全力掃除毒品及詐欺犯罪,臺南市均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在今年度警政署的治安及服務滿意度調查中,臺南市再次獲得市民高度肯定,蟬聯六都之冠,這是所有協勤民力與警察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第三分局所轄的安南區現有義警、民防200餘人,等同一個分局的警力數。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現況下,義警、民防等民力組織在協助維護社區治安的工作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4日晚間的聯誼活動,平日各有工作的協勤弟兄難得齊聚一堂,猶如安南區民力大會師,為守護社區、造福鄉梓,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