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四健會走跳農村 農業夏令營開跑 – 焦點時報

中市四健會走跳農村 農業夏令營開跑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台中市農會今日起至7日,在石岡、東勢及新社區舉辦「快樂Fun暑假,走跳農村夏令營」,共有120名台中基層農會下的青年四健會員參加,以「走跳農村」為主題,安排農場生態介紹、農業體驗、農業技術操作、戶外野炊、營隊闖關競賽、農業鑑別競賽等活動,培育農業後繼者,為農村注入新活力。

中市四健會走跳農村 農業夏令營開跑。(記者張越安翻攝)

農業局指出,這次營隊活動為期3天,讓四健會員們運用團隊合作精神參與各項活動,深入體驗農業,並相互交流、切磋、觀摩,增進農業常識,並讓四健會青少年們更加認識農業、親近農業,藉此培育成為農業未來的後繼者,為農產業增加生力軍。

農業局表示,四健會是農村青少年組織,培育無數優秀的農業青年,對於提升農事技能及推動食農教育皆有相當貢獻,其成員是農業種子軍、未來農業傳承者,期望藉由更多結合在地農業元素的活動,凝聚台中各地四健夥伴的情感,帶動農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