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淹水動彈不得 暖警冒雨推車畫面感人!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颱風外圍環流來襲夾帶豪雨,台中市大肚區自由路一場瞬間暴雨,造成低窪地區積水盈呎,王姓男子駕駛著自小客車,適巧行經大肚區自由路時,因積水熄火導致自小客車拋錨,人車就此被困在積水地區中動彈不得,大肚分駐所所長楊儒陸、警員賴威廷、陳柏豪、張明傑立刻抵達現場,發現自小客車因排氣管進水導致熄火,所長楊儒陸見狀未避免其他自小客車再次拋錨,立即封鎖積水路段,並且派人疏導交通,另疏通路旁積水,避免其他民眾在此受困。

大肚分駐所警員賴威廷、陳柏豪、張明傑為協助積水處自小客脫困,先請王姓男子將拋錨自小客車打空檔,再由三名警員合力從後方將自小客車推至安全無積水處,因雨勢較大且淹水不方便行動,三名警員淋雨推車幾回合後,終於把自小客車推到無積水處等候拖吊業者。

王姓男子因駕駛自小客車行經積水處導致自小客車拋錨,幸經大肚分駐所員警合力將自小客推至無積水處後,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如果沒有警方的協助,真的不知道會卡在這裡多久。

烏日分局長張則誠呼籲:豪雨期間民眾請注意行車安全,並且多留意氣象資訊,儘量避開低漥積水區,以免發生意外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