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事業第二春! 中市辦新住民產業鏈工作坊 – 焦點時報

找到事業第二春! 中市辦新住民產業鏈工作坊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結合在地廠商及特色店家,開辦「跨域行銷-電商平台產業」、「旅食台中-觀光旅宿餐飲產業」、「百變美學-美容美甲美睫產業」等一系列新住民產業鏈工作坊,除邀請產業資深人員講解職業特性、工作內容及職涯發展,並前往工作現場實際瞭解產業鏈運作情形,今年截至目前已舉辦12個班次,下半年還有6個班次,歡迎新住民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為促進新住民就業,市府特別規劃「跨域行銷-電商平台」,結合銳點視覺設計、美麗女孩時尚衣著等知名廠商,開辦電子商務介紹(微商)、平面設計業-拍攝修圖DM製作、百貨服飾業-服飾直播銷售及網紅便當製作等班次。

另外,為協助台中市餐飲、觀光、旅宿等產業復甦並找到所需人才,勞工局也進一步與中旅酒店、ㄚㄚ販店、3點一刻故事館等在地業者合作舉辦「旅食台中-觀光旅宿餐飲」產業鏈工作坊,透過現場實作體驗互動交流,增加工作實際感及良好職前準備,並於活動後進行徵才,協助新住民朋友順利就業。

曾參加電子商務產業鏈工作坊的麗萍表示,她從越南到台灣雖有學習中文、騎機車等生活事務,但此次參加新住民產業鏈工作坊,對她們在學習各行業工作內容很有幫助,例如想在電商平台呈現吸引人的圖片,就要在拍攝時注意光線及角度,並搭配軟體修圖及文字敘述,可增加產品在網路行銷時的曝光度。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今年度規劃18個班次新住民產業鏈工作坊,截至7月底已辦理12班次,每班次都獲新住民學員熱烈迴響,許多學員也反映從活動中學習對各類職業及工作的瞭解,讓他們後續參加職業面試時更有信心,接下來登場的還有美業-醫美、推拿整復業-美體推拿SPA、整體造型業-一妝一髮等「百變美學-美容美甲美睫」產業鏈工作坊,活動名額有限,各類活動詳細資訊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 https://bit.ly/3bAPmJc )查詢,報名電話04-247111326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