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奪義賣助學金 學甲警網速逮 閃電破案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學甲郵局與北臺南家扶中心合作,在學甲郵局騎樓舉辦秋季助學金義賣活動,善心善舉為經濟弱勢學子在成長路上盡一點心力,沒想到大膽偷兒覬覦慈善義賣的善款,在今(3)日10時學甲郵局騎樓的活動會場,陳姓慣竊一開始佯裝把玩義賣品,竟趁志工不注意之際,將整個捐款箱抱走,並立即轉身快步離去,等到志工回過神來才快步尾隨追上,並沿路以手機向警方通報竊嫌位置!

學甲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獲報後,立即調度附近的警網前往攔截圍捕,隨即在會場附近攔獲陳姓慣竊,此時陳嫌還緊抱裝有現金的捐款箱不放,警方現場即以強制力逮捕陳嫌歸案,經過查證陳嫌搶奪得手現金大約新臺幣3000元,全案訊後將陳嫌以搶奪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學甲警分局長甘炎民表示:維護民眾對社會治安及安全生活的期待,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責任,本分局也將持續加強防制各類案件發生,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治安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