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忙找車誤認遭竊 八掌警助女子尋回愛車

慌忙找車誤認遭竊 八掌警助女子尋回愛車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楊棨翔日前擔服白天10-12時備勤勤務時,受理1名焦急慌張的民眾報案稱說,她因為將駕駛車輛停放在興嘉公園附近與友人一塊用餐,當用餐完畢後想說住處附近不太好停車所以即搭乘友人車輛直接返家休息,直到隔日前往取用車輛時,卻發現車怎麼不在停放位置上因此驚慌的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慌忙找尋不到停放車輛之際,只好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求助,獲報抵達到場的楊員立刻與報案民眾了解其車輛停放經過情形。

 

警方於偕同報案民眾查看過程中,先是一面安撫著該報案民眾慌張不安情緒,一面與其詢問了解停放車輛號牌、顏色與特徵及停放車輛前行徑路線軌跡以研判找尋汽車確切停放範圍;就在找尋過程中警方研判若報案民眾林姓女子車輛停放在餐館不遠處,那麼車輛停放處應該就在公園附近,警方於是開著巡邏車載同林女沿著她所說停放車輛前行駛路線找尋,果然尋找到林女車輛就停放在公園對面的青年街停車格內。

 

原來車主林姓女子因為下班後太過勞累,只記得顧著一看到適當的停車位即趕快將車輛停放後進到餐館用餐,於用餐完後搭乘朋友的車輛返回住處,直到睡醒後隔日欲前往取用車輛時才突然察覺車怎麼沒在印象中停放處,因此急忙的趕緊向警方報案協尋,原本還想說找不到車回家定會遭到家人一陣責罵而十分憂心,還好不一會兒工夫即為細心警方積極幫忙找尋到自己粗心記錯停放位置的愛車,讓林女於駕車準備離去時降下車窗不好意思的大讚有警察真好!。

 

八掌派出所所長吳政緯表示,雖本案為民眾誤報車輛失竊,對員警於受理民眾報案車輛失竊,能在短時間內積極將民眾所誤報失竊車輛尋獲,認真積極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警方在此呼籲民眾為避免車輛遭竊,停放車輛時,無論是暫時或長時間停放車輛應多花點心思將車輛停放位置記下,最好能於將車輛停放後以手機拍個照以利尋找車輛停放位置,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