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周麗津拜託立委陳亭妃 向體育署爭取新興國小運動場地整建經費 – 焦點時報

市議員周麗津拜託立委陳亭妃 向體育署爭取新興國小運動場地整建經費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台南市新興國小的操場、跑道、球場年久失修,龜裂不平的場地對學生運動安全是一大威脅,立法委員陳亭妃接獲市議員周麗津反映後,今(30)日邀教育部體育署實地會勘爭取,體育署組長王漢忠表示,待校方修正計畫書提送體育署,體育署會全力協助儘速核定,讓校方能早日進行所有運動設施整建改善工程,師生們有更優質安全友善的運動學習環境。

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新興國小的操場、跑道、球場都早已超過使用年限,尤其運動跑道的表面已嚴重老舊磨損龜裂、破洞、凹凸不平;另部份跑道周邊排水不佳,遇雨易積水打滑,對師生上課運動及居民使用的安全是一大隱憂。此外,操場中央綜合球場也是龜裂不平,學子在這樣的場地上課容易造成運動傷害令人不捨。

陳亭妃說:此經市議員周麗津通報市府再提報計畫爭取中央補助整建經費,今(30)日邀教育部體育署及市府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實地會勘,體育署組長王漢忠允諾將全力協助整建經費補助。

市議員周麗津表示:有優質安全的場地,學生才能有好的學習表現, 希望體育署加快審核進度,早日讓新興國小學子有優質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

新興國小校長李俊興表示:新興國小的操場、跑道84年整建至今已25年,設施老舊破損,容 易讓學生及來校運動的民眾受傷,急需申請經費改善,此次整建概估約450萬元,感謝陳亭妃立委及周麗津議員的協助爭取,待核定後校方一定會儘速辦理相關發包作業,早日完成所有運動設施整建工程,讓師生們及來校運動的居民能有更優質安全的運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