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路上走失   興安警尋找家屬助團圓 – 焦點時報

老翁路上走失   興安警尋找家屬助團圓

老翁路上走失   興安警尋找家屬助團圓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蔡吉祥及胡晉嘉日前在軍輝橋旁執行交整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獨自行走在馬路上,神情慌張且不知所措,警方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時,發現老翁無法清楚表達自己身分,連自己居住的地方也不清楚,詢問老翁的過程中,發現老翁身上所穿的衣服,上面有「我走失了」等字眼。

 

警方依老翁身上的衣服字樣及連絡電話,請值班同仁立即聯繫家屬,在等待老翁的家屬前來時,老翁一直想離開並走在馬路中央,警方不斷安撫老翁的情緒,並告知他家人就快要到了;經老翁的家屬到達後,向警方表示當日上午起床時就發現老翁不在家中,找遍家附近還是未看見老翁的身影,就在準備報案時,接到派出所的來電通知後,確定該老翁是自己的家人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也很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興安派出所所長詹文偉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