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府會連袂訪臺南 郭信良議長:相互學習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市議會辦理聯繫活動,13日及14日到臺南市參觀奇美博物館與美術館等地,13日晚間並舉辦餐會,臺南市議長郭信良與蔡旺詮、陳怡珍、周麗津、趙昆原、曾信凱、穎艾達利、吳禹寰、李中岑等議員共同出席,黃偉哲市長與身為桃園人的警察局長周幼偉也到場致意。

郭信良議長指出:桃園市議會此次有16位議員來訪,而在桃園市府方面,除了鄭文燦市長親自率團,有多達21位局處首長同行,可見桃園市府會關係和諧,市府充分展現出對議會的重視,所以桃園市才能政通人和,城市發展蒸蒸日上。

郭信良議長表示:他和鄭文燦市長一樣,對議會內各黨團一視同仁,所以不同黨派議員間的關係越見緩和。另外,臺南市的府會關係也改善許多。臺南市議會對市府提出的預算不僅很少刪減,光是剛閉幕的第三次定期會,就通過了6百多件議員及市府提案,這都要歸功於市府尊重議會的監督與議員的建議,才能共創良好的溝通成果。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市與臺南市簽有「臺南桃園雙方里民合作送客計畫」,至今互訪的人次已有4千多人,這次與他同來的還有約300位里長,相信到年底前就能突破一萬人次。鄭市長也提及,臺南市物產豐富、人口眾多,桃園市則是有多元化的產業,兩市的合作必定能讓雙方更加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