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音繞樑回味無窮 海馬樂團、尋人啟事真正好聽

餘音繞樑回味無窮 海馬樂團、尋人啟事真正好聽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藝術無疆界,在藝術的面前,沒有年齡、沒有隔閡只有深深的感動,嘉義藝術節於12日推出3場完全不同的藝術活動,上午「夏日身體藝術派對:雲門舞蹈教室老師陪你森呼吸」以及下午的「跨界與人聲:海馬與尋人啟事」與「行走嘉義的聲音:用耳朵當探測器」,都很受民眾歡迎。

 

網路聲量超高的「尋人啟事The Wanted」是唯一以亞洲團隊之姿,奪下美國國際阿卡貝拉大賽 Voice Jam 冠軍,以多人合唱重唱、模擬樂器或自然聲音,將「人聲就是最美的聲音」,表達到極致的尋人啟事,帶來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從萬芳高中合唱團蛻變至今的尋人啟事,用最美麗的歌聲,為嘉義市帶來最有共鳴的感動。

 

海馬樂團2012年曾以「旅人.出走」入圍第23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樂團將臺灣的嗩吶、琵琶、胡琴,搭配上蒙古的馬頭琴、呼麥,還有打擊樂器。把台灣的客家山歌、泰雅族口簧琴,結合來自大漠的呼麥、長調,跨界又跨越地演繹出台灣味十足,又憾動人心的音樂創作。

 

文化局表演藝術科蔡志賢科長表示,最棒的夏天就是與藝術共度的夏天,今年2020嘉義藝術節檔檔天團、場場精彩,比六都更精采的藝術表演就在嘉義市,只剩短短兩周,千萬別再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