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聖火傳遞至嘉義 青春我+1 – 焦點時報

全中運聖火傳遞至嘉義 青春我+1

全中運聖火傳遞至嘉義 青春我+1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今年全中運在屏東舉行,為祈求聖火保佑全中運圓滿成功,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隊以逆時針方向繞行全臺,為期九天的全臺聖火傳遞活動,在12日下午傳遞到嘉義市,由嘉義市府教育處處長林立生及警察局局長張樹德共同接下聖火。

 

聖火代表著光明和希望,亦傳遞和平,透過聖火的傳遞,鼓舞青年朋友們除勇於接受挑戰,學習「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外,更要注重運動健身的生活方式;全中運聖火火把以金、銀兩色系為主,金色握把象徵勝券在握,銀色透視鏤空則營造出時尚感,其運聖火母火盆以琉璃珠造型概念設計,母火燈則以鵝鑾鼻燈塔造型呈現,除展現屏東文化特色外,更期許這一道象徵臺灣之光與運動家精神的熊熊烈焰,藉著聖火傳遞,照亮臺灣每一片土地。

 

今年暑假將於7月15日開始,警察局除加強查緝供毒予少年及查緝利用兒少從事性剝削等案件外,更積極向民眾宣導嘉義市政府團隊在暑假青春專案期間,為青少年朋友籌辦的各項多元而有創意的活動,現場更安排一對警察寶寶「寶寶及寶娃」生動活潑的帶領所有人高喊「聖火護嘉義,青春我+1」,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警察局局長張樹德表示,暑假期間父母仍須忙於工作,在無長輩陪伴的情形下,青少年容易沈迷於網路世界,致因不了解法令而誤觸法網,亦使其被害機率大增,藉由參與各項活動,能強化青少年抗壓能力,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觀念,張局長更希望強化青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精神,並全面推廣預防少年偏差行為及保護自己免於被害等資訊,營造本市保護兒童少年之優質生活環境。